望城区乌山街道境内1座浮桥已拆除,请车辆绕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境内1座浮桥已拆除,请车辆绕行!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8日讯(通讯员/刘艳红)“这座浮桥已经拆了,以后就不得再搭起来了……”2022年7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沩水河岸边的村庄,对周围群众进行温馨提示,请他们出行前规划好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了解到,2022年7月25日下午,乌山街道连接高塘岭街道的1座沩水河浮桥已安全拆除,并顺利通过验收。据悉,该浮桥修建于1997年,因当地居民根据当年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建设,并服务于沩水河两岸居民25年,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和商贸往来。

(浮桥拆除后,消除安全隐患,恢复了河湖风貌。)

今年上半年,乌山街道邀请上级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检测,确认该浮桥因超过服务年限,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当即,乌山街道有关部门迅速制定浮桥拆除工作方案,成立浮桥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对浮桥依法进行拆除。

“伴随着此座浮桥的拆除,我们辖区范围内所有水上浮桥已全部拆除,彻底解决过河通道安全隐患,恢复了河湖风貌。”乌山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乡村振兴重要载体与主要抓手,以八曲河、沩水河流域及山塘水库为重点,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使境内河道、水域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实现乌山“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人水和谐大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