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重拳出击整治违法网箱养鱼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重拳出击整治违法网箱养鱼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30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9日讯(通讯员/刘艳红)为全面整治辖区内河流非法网箱养鱼现象,切实保护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巡查网箱养鱼活动,督促养殖户拆除网箱13个,有力守护了渔业资源,改善了河道水域水质。

(养殖户对鱼苗进行打捞,自行拆除网箱。)

巡查中,该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养鱼户宣传网箱养鱼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劝导他们不能私自进行网箱养鱼,并对未展开清理的养殖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经过批评教育和劝说劝导,大部分非法网箱养鱼户自行拆除网箱养鱼设施设备,并表示积极配合此次取缔行动。

(网箱拆除后,河道恢复原貌。)

同时,执法人员采取水面船只搜寻、精准打捞的方式,对水下非法捕捞渔具进行全面清理,对网内捕获的渔获物进行现场放流,收缴的“地笼”全部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置。

通过开展此次巡查,提高了农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意识,让农户了解网箱养鱼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切实维护辖区内水域生态平衡。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河道网箱养鱼的巡查管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