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少年成长 望城区团山湖村举办暑期夏令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呵护青少年成长 望城区团山湖村举办暑期夏令营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30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2022年7月29日讯(通讯员/张丽红)爱心是风,吹遍每个角落;爱心是树,为你撑起绿荫。2022年7月29日,记者从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了解到,近期该村已成功举行“‘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主题夏令营公益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小小营员们在夏令营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

随着夏令营正式开营,90名小小营员们马上开始了当天的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有红色德育课、安全教育课、感恩教育课、艺术体验课、劳动实践课、手工制作课和环保发现课等。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党史、绘画、书法、武术,尽享童年乐趣。

(劳动实践体验课。)

(孩子们参与防溺水安全知识体验。)

“爱,是甘露,将我们干枯的心灵滋润,爱像篝火,将我们的心灵温暖。很荣幸,我可以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也使我深深地认识到,做事不能只为自己着想,也应该为身边的人着想。”在感恩教育课堂上,家住团山湖村的营员吴芮琳小朋友深情地说。

(此次夏令营包含知识课堂、艺术课堂、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及作业辅导四大类别。)

(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参与“环保发现课”。)

据悉,此次团山湖村“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公益夏令营为期20天,分两期举办,包含知识课堂、艺术课堂、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及作业辅导四大类别,老师来自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山湖“孝心村”志愿服务队和团山湖村暑假大学生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者,通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保证了教师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

(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和让他们快乐成长是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已连续7年举办关爱农村青少年系列主题夏令营活动,组织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参与其中,利用青少年暑假时间,让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到更多新鲜事物,体验更精彩的世界,开启他们心灵的窗口。”团山湖村党总支书记程府迎表示。

(团山湖村“‘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主题夏令营公益实践活动现场。)

夏令营活动丰富了团山湖村及周围村(社)青少年课余生活,让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加重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将推动望城区乌山街道青少年整体面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