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节双拥座谈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节双拥座谈会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卢洁)为进一步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和发展“双拥”工作创建成效,形成崇敬军人的良好风尚。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党总支、退役军人事务站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节双拥座谈会,活动邀请全村退役军人、军烈家属、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

(团山湖村“八一”建军节双拥座谈会现场。)

下午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准时奏响,庄严雄厚的歌声飘荡在团山湖村雷锋讲堂的各个角落,所有人员肃然起立。随后,团山湖村退役军人事务站负责人代表村“两委”为全体人员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叮嘱退伍老兵要继续发挥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发挥表率作用,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9岁的退伍老兵罗志明老人代表广大退役老兵激动的表达感谢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十年从军历程。在他的感染下,不少退伍老兵纷纷上台,和大家一起回忆宝贵难忘的从军故事,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倾诉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活动中,团山湖村退役军人事务站还特别邀请了公益宣讲老师为现场居民开展关于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上,宣讲老师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关心的继承法中的变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居民群众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促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详尽的认识和理解,使居民朋友获益匪浅。同时,居民们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程美华阿姨说:“在电视上就看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这部法典非常全面,不愧是生活的百科全书,回家后要发动全家一起认真学习”。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大家热情高涨,高声合唱革命歌曲。)

活动结束后,大家热情高涨,或坐在台下高声合唱革命歌曲,或上台深情献唱,或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应演出,还有的老兵顶着炎热天气,身着挂满勋章的戎装,盛装出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