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环境关系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环境关系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

来源:长沙广电·智慧长沙、望城融媒、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智慧长沙、望城融媒2022年9月29日讯(通讯员/盛辉)“煤灰、花盆、陶瓷制品等是其它垃圾,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废温度计等是有害垃圾,需要进行特殊处理……”2022年9月2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的居民正围坐一团听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为大家宣讲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日常小知识。现场100余名居民参与,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垃圾分类。)

该村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又为辖区营造了绿色和谐的氛围。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每个人。

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房前屋后垃圾分类大比拼”等互动环节,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

“垃圾分类对于家庭而言,是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大家一起行动就成了‘美丽家园、造福子孙’的大事。”居民吴大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他还表示,将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知识,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宣讲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日常小知识。)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乡村网格,走进辖区居民的生活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