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团山湖村:守好农村“防疫门”,争当群众“暖心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团山湖村:守好农村“防疫门”,争当群众“暖心人”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月11日讯(通讯员/张丽红)“伯妈,你最近有没有发烧、咳嗽、全身酸痛等情况?”

“叔叔,现在疫情的形式很严峻,但是也不要恐慌,要注意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

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化身、“孝心村”志愿者为“宣讲员”,到各个村民小组宣传政策、了解群众情况。团山湖村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积极宣传转发科学防疫、健康防护知识。强化党建引领,实行“四包一”联户,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家里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理解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团山湖村新文明实践“孝心村”志愿者和村医务人员耐心为老人检查身体,并叮嘱他要科学用药。)

“李嗲,这里是我们村委会为你准备的药品,如果你咳嗽的话就吃这个消炎止咳胶囊,一天3次,一次2颗......这里面还有抗原、酒精、口罩,如果你不会用抗原,这里有我的电话,到时候你打电话给我。”在团山湖村村民李正杰家,该村新文明实践“孝心村”志愿者和村医务人员耐心为老人检查身体,并叮嘱他要科学用药。

“我这两天感觉很不舒服,还好有你们,不仅给我送药,还给我做抗原,这下我放心了,现在国家真好,时刻都在关心我们。”李正杰老人激动地说。

(团山湖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化身、“孝心村”志愿者为“宣讲员”,到各个村民小组宣传防疫知识,为老年居民送去防疫物资。)

春节临近,返乡过年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快,团山湖村“两委”干部化身为返乡“引导员”,针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了解、跟踪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你好,哥,请问你今年打算回家过年吗?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呢?是从哪儿回来?”“你好,姐,你是准备12号回家,对吗?你是自己开车回来,还是坐高铁?你回来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团山湖村党员志愿者、各村民小组网格员近段时间对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一一询问。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今年比往年回家早,村里的干部时常打电话咨询我回家的时间、方式等,关心我的健康情况,提醒我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等,感觉心里很暖。”团山湖村面前组村民唐嘉琪说。

(团山湖村“两委”干部化身为返乡“引导员”,守好“防疫门”,当好“暖心人”。)

据了解,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充分发挥“党总支+新文明实践雷锋志愿者+网格员+联户长”的基层治理作用,充当好政策“宣讲员”、药品“供给员”、返乡“引导员”,织牢疫情防控“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网”,守好“防疫门”,当好“暖心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