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温暖结合!望城乌山街道团山湖村青少年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文明与温暖结合!望城乌山街道团山湖村青少年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月11日讯(通讯员/卢洁)为丰富辖区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培养和提高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意识、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寒假,2023年1月10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团山湖村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场。)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活动中,在团山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讲堂,青少年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讲堂里回响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洋溢着家长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

(青少年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

同时,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少年化身团山湖“小小志愿者”,在团山湖村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该村杲山组孤寡老人熊爹爹家中,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共送冬日温暖”行动。

(团山湖村“雷小锋”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爷爷好,我是团山湖‘小小志愿者’,这是送给您的防疫物资和春节慰问物资,祝您身体健康。”小志愿者们热情地介绍自己,给困难居民送去祝福,“感谢村委会对我的关心,谢谢小朋友们来看望我……”看着孩子们,熊爹开心地说。

(150多名青少年儿童在团山湖村环保专干带领下来到沩水河河滩边,争当环保小卫士。)

随后,150多名青少年儿童来到团山湖村网红打卡地沩水河堤柳树洲,开展“大手牵小手,青锋护生态”河小青行动。青少年儿童在团山湖村环保专干带领下来到沩水河河滩边,观察水域环境、捡拾生活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并在团山湖奋斗者广场重温入队誓词,承诺成为“学雷锋小志愿者”。

“今天的活动又好玩又有意义,我又多了一个‘雷小锋’的称呼。以后,我一定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团山湖“雷小锋”志愿者吴芮琳说。

“通过寒假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体验到寒假的快乐,更纷纷表示要在寒假争做文明友爱的‘雷小锋’,用自己的微小力量给雷锋同志曾奋斗过的地方增添色彩。”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寒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乐于奉献、敬老爱幼的意识,通过“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