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路社区:防疫爱卫齐发力,美丽家园齐守护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旺旺路社区:防疫爱卫齐发力,美丽家园齐守护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月13日讯(通讯员/张盛)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2023年1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党员居民群众等100余名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雷小锋”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小区,开展以防疫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和文明大清扫为主题的“实践助成长、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坚决守好防疫卫生关。

(旺旺路社区“实践助成长、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现场。)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多方联动,大家身穿红坎肩,手拿工具,有序分工,对辖区内的重点点位展开清洁消毒,清理楼道堆物,捡拾小区垃圾,并进行了分类处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用志愿行动传递文明之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向沿街商户、小区住户及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居住环境,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志愿者们在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见缝插针地向居民讲解当前最新防疫知识,发放《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居家指引》,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理性看病、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旺旺路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当前最新防疫知识。)

“活动预告通知,第一时间在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微信群’一经发布,立即就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和家长报名参加。”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参与防疫宣传和爱国卫生宣传,进一步营造“讲卫生、树新风、重健康、创文明”的浓厚氛围,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