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关爱独居老人,暖心服务有温度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关爱独居老人,暖心服务有温度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大小:

我的长沙2023年1月15日讯(通讯员/朱红、丁佩)春节将至,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联合乌山街道社工站,组织部分青少年、家长和村组干部、社工等40余名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健康、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辖区6户独居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清扫房屋、整理家务、贴春联、送“防疫健康包”,把温情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双丰村“迎新春、送健康、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易嗲嗲家中,来自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的“小小志愿者”分工协作,帮助老人打扫房屋。大家七手八脚的为老人擦玻璃、洗衣服、擦门窗、洗暖壶、拖地,一个多小时就帮老人把房屋彻底清扫整理了一遍。

独居的易嗲嗲是五保户老人,今年76岁,日常生活全靠自己。为了让老人过上舒心的生活,双丰村除了日常帮助老人之外,还会在每年的春节前夕,前来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在得知老人最近有些咳嗽症状后,该村雷锋志愿者为他送来了“防疫健康包”,并为他讲解用药须知,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增加一道防护屏障。

(志愿者为老人贴春联。)

今年78岁的朱嗲嗲是双丰村一名低保留守老人,老人子女在外务工,老人独自生活,因为行动不便,他做家务十分吃力。志愿者除了帮助老人收拾家务之外,还耐心地叮嘱老人日常要多开窗通风,用电用气的时候要注意随手关闭,及时切断电源,把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

(志愿者帮助困难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

“为了让辖区困难人群能够感受到贴心的关爱,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我们村的这项关爱行动已经进行了好几年。”双丰村负责人表示,将来也会把这个行动继续下去,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项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此外,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临近春节,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还会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入户慰问、传统民俗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系列活动,倡导文明过节,弘扬时代新风,将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居民,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