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

来源:红网、华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新闻、华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月18日讯(通讯员/刘艳红)为进一步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充分发挥“河小青”、志愿者的积极示范作用,2023年1月17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在玉湖公园开展“雷锋故里 碧靓望城”之“‘河’我一起成长 守护碧水”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在玉湖公园开展“雷锋故里 碧靓望城”之“‘河’我一起成长 守护碧水”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40余名”河小青“和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拿出准备好的工具,热情高涨的在湖边寻找各种垃圾,有的在马路边拾捡烟头;有的在绿化带里捡白色垃圾;有的在水面打捞漂浮物……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玉湖公园变得干净整洁,赢得了在园内散步群众的夸赞。

这只是乌山街道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3年1月13日,该街道开启了“雷锋故里 碧靓望城”为主题的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当天,该街道组织街村干部、河道保洁员、渔政巡护员和志愿者等,在沩水河乌山段、八曲河乌山段、马桥河乌山段及辖区内小微水体开展保洁活动。同时通过在人口集中地方发放宣传手册、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

“街道河湖水体保洁月、河湖长制工作宣传月活动自启动后,将以村(社区)为单位,分别在年前和年后两个阶段进行,辖区内15个村(社区)均覆盖到位。目前已有6个村(社区)完成‘雷锋故里 碧靓望城’主题活动,其余的将在2月10日前完成。”该街道河长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更多的人自觉爱护环境,增强群众参与河湖管护意识,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参与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