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各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各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红网时刻、望城融媒、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红网时刻、望城融媒2023年1月19日讯(通讯员/张盛、张旭)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党建聚合力,困难帮扶送温暖

2023年1月17日上午,旺旺路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小锋”团队、雷锋慈善超市联合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区供销社及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开展春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旺旺路社区及其党建共建单位的“红马甲”志愿者给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和“防疫家庭包”。)

活动中,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的“红马甲”志愿者给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物品和“防疫家庭包”,仔细询问了困难家庭的近况,并叮嘱他们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出行要注意安全,同时也得注意保重身体,保持好的心情,有难处可以及时和社区联系。随后,2名社区“雷小锋”志愿者来到独居残疾老人余嗲嗲家中,看到老人家中物品杂乱,便主动帮老人整理了物品,并告诉余嗲嗲如何使用“防疫健康包”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给我们送来了急需物品!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从“雷小锋”志愿者手中接过慰问物资和“防疫健康包”后,余嗲激动地说道。

(旺旺路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深入走访了80余户困难群众家庭,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质和‘防疫健康包’70余份。”旺旺路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迎新春走访慰问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春节前后开展“七个一”行动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在辖区组织“开展‘七个一’行动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主题活动,让困难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新春送温暖,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年1月18日下午,喻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慈善超市志愿服务队开展“春节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残疾居民、重病居民、80岁以上高龄长者送去爱心物资以及新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走访慰问中,社区雷锋志愿者每到一户耐心细致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指导他们科学用药,并查看用气、用电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春节。

(喻家坡社区雷锋志愿者向辖区困难及特殊群体送去爱心物资以及新春祝福。)

“这些物资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有了这些物资,我们过年就不用买年货了,真好。”家住喻家坡社区的居民杨波是低保户,他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慰问物资时充满感激。

据悉,喻家坡社区已坚持十年之久,在春节前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向高龄长者、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新春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此外,该社区雷锋志愿者在活动中还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防疫健康等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诈能力和防范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