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新春走基层|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3年1月31日讯(通讯员/张旭、殷向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将接地气、暖民心的传统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

(喻家坡社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迎新春剪纸活动现场。)

2023年1月29日上午,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迎新春剪纸活动,为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青少年们简要讲解剪纸的基本表现形式和技巧,大家按照步骤对照图案,从简单到复杂一步步进行裁剪,时而转动着手中的纸,时而调整剪刀的角度,彩纸在手中上下翻飞,每个人都很认真,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大家手中的作品也渐渐成型了。不一会儿,小窗花、吉祥符号、小兔子等剪纸作品纷纷亮相,大家看到了栩栩如生的剪纸积极性更加高涨,还互相交流各种图案的剪法,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同时,在新春佳节期间,该街道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福”活动。双丰村的青少年们现场写福字、写春联,并将自己亲手写好的福字春联送到村里的高龄长者家中,也送上了他们对老人们2023年的新春祝福。

(双丰村的青少年们现场写福字、写春联。)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居民群众收到满满的祝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望城区乌山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和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活动走“新”又走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