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乌山街道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望城融媒、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大小:

我的长沙、望城融媒2023年2月5日讯(通讯员/高妙)当前,森林防灭火进入关键期,为筑牢“防火墙”,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积极推进,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严防山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记者在该街道龙王岭村了解到,乌山街道龙王岭村白屋组一村民因在自家房屋前点火烧杂草引发山火。接报后,该街道各级消防应急队伍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山火扑救工作,经街村干部、护林员的及时扑救,山火得以扑灭。涉嫌违规焚烧杂草的嫌疑人肖某杰已被乌山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城管)执法队进行警示教育,并予以相应行政处罚。

(涉嫌违规焚烧杂草的嫌疑人正在接受警示教育。)

同时,乌山街道各村(社区)护林员正在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检查进山群众是否有携带火种或者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的物品,为进山群众普及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并按规定进行巡山护林。

“街道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并加强巡查力度,严禁野外用火。请广大群众遵守规定,共同守护森林资源的安全。”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宇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望城区乌山街道利用“党建+微网格”、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同时,该街道还持续不断配好配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为火情应急扑救工作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下阶段,乌山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各项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