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维梓村驻村工作队心系村民筑“暖心”屋顶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维梓村驻村工作队心系村民筑“暖心”屋顶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4年2月23日讯(通讯员/潘事为)“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感谢党和人民的好干部!”2024年2月23日上午,望着修缮过后的房顶,家住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村的殷跃辉大伯十分开心。

由于近期连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维梓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及时排查了解辖区村民房屋受损情况,在排查了解过程中发现村里50岁的殷跃辉大伯家房屋年久失修,盖瓦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房屋修缮迫在眉睫。

2024年2月19日,维梓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等党员组成的志愿队来到殷跃辉大伯家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帮助其修缮房屋。

(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等党员组成的志愿队,帮助殷跃辉大伯家修缮房屋。)

当天,该村党员志愿队穿上志愿服,冒着严寒,爬上屋顶,把破损盖瓦取掉,换上新瓦,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加班加点,迅速将房屋旧貌换新颜。殷跃辉大伯看着修好的房屋,眼中满是感激之情,并表示:“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屋顶漏水问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只有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小事入手,心中装着群众,真心实意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才能赢得民心,凝聚人心,才能将驻村帮扶工作做得好、做得实。”维梓村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维梓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解民忧、送温暖服务活动,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