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乌山2024 望城乌山开展回乡青年人才新春座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乡”约乌山2024 望城乌山开展回乡青年人才新春座谈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大小:

星辰在线、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4年2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张奇涛,通讯员/胡博文)2024年2月23日下午,长沙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乌山青年人才喜乐会”回乡青年人才专场暨2024年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交流活动。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的20余名乌山籍2024年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在该街道乌山贡茶基地齐聚一堂,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共叙家乡的美好未来、共话青春的使命担当。

这是乌山成功举办2023年“乌山青年人才喜乐会”人才专场活动,并发出相约2024的倡议之后,又一次的如约相聚,共话乡音、共叙乡情,真正搭建起了青年人才与家乡“双向奔赴”的桥梁,助力乌山掀起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新的热潮。

座谈会前,乌山籍2024年高校毕业生、回乡青年们参观了乌山贡茶园和乌山贡茶博物馆,实地感受本土企业的飞速发展。参观中,青年们纷纷感慨,每一次的开学远走与假期返乡,成长的不仅是他们自己,还有可爱的家乡。

现场,乌山街道向在座的2024年高校毕业生、回乡青年人才发放了“‘乡’约乌山2024·人才政策”大礼包,并宣传推介长沙市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和望城区“双团博士”“海创园36条”“骨干人才10条”等人才政策,鼓励乌山籍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前,乌山籍2024年高校毕业生、回乡青年们实地感受本土企业的飞速发展。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还邀请长沙市D类人才罗宇、望城区E类人才赵会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会回乡青年人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自身专业、职业规划、返乡就业意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博士罗培英同学说:“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望城区对返乡大学生和返乡创业青年的重视,特别是刚刚听了罗总的分享,我深受鼓舞,也希望今后能把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上,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入落实望城“人才兴望”工程,深度擦亮“乌山青年人才喜乐会”品牌,聚力为乌山籍青年人才建功立业打造平台,激励在外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创业,讲好乌山故事、支持乌山建设,助推乌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