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猜灯谜,望城乌山这个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很“燃”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忆党史、猜灯谜,望城乌山这个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很“燃”

来源: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5 字体大小:

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4年2月24日讯(通讯员/殷向阳)2024年2月2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党群欢聚共团圆,元宵佳节暖意浓”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雷锋讲堂举办,村里党员集体观看《榜样8》后写下新一年的“党员承诺践诺”,年轻党员纷纷上台宣讲“微党课”讲述成长故事,和大家共学党史,相关党史知识被编写成一条条灯谜,党员和村民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重温党史。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打一党史人名)”“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打一党内机构名)”“江西来日晴,收获先开镰(打一反腐倡廉术语)”……活动中,50余条灯谜在悬挂着的大红灯笼上格外显眼,双丰村将党史知识、党风廉政知识等编制成一条条灯谜,将活动推向高潮,猜对谜底的党员群众可以领取汤圆、香皂、小灯笼等作为礼品,这个创意节目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现场洋溢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欢乐气息。

“这样的活动安排得很好,既有节日氛围,又有教育性。”双丰村老党员肖可夫告诉记者,领到猜灯谜的奖品后,他非常开心。在他看来,这个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民俗和文化相结合,村民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重温党史,加强学习,很受大家的欢迎。

(相关党史知识被编写成一条条灯谜,党员和村民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重温党史。)

“今天,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了这样一场活动,让党员们重温党史,更好为村民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和村民感受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双丰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双丰村将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模式,量身定制“红色套餐”“暖心套餐”和“互补套餐”,推动组织生活有“形”更有“效”,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趣味、更显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