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乌山:“敲门行动”进民户,织密消防安全网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乌山:“敲门行动”进民户,织密消防安全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长沙广电·我的长沙、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长沙广电·我的长沙2024年2月28日讯(通讯员/张旭)“老板,你好,我们是喻家坡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这次来主要是对你店里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下你店内灭火器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等不安全问题存在……”

2024年2月27日至28日,这样的“敲门行动”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喻家坡社区沿街店铺和居民家中进行。每到一户,喻家坡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提醒店铺老板、小区住户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同时在楼道口张贴宣传单,引导居民移除占道杂物,畅通消防通道。

(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排查安全隐患。)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通过“指导+宣传”方式,向小区住户、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并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向小区住户、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同时,社区消防安全专干现场指导小区居民、沿街商户排查火灾隐患,提醒居民及商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火灾发生。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知道电动车不能在小区楼道充电、过道中不能私拉乱接电线、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社区居民任正启说,“今后,我会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当中。”

“‘敲门行动’提醒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喻家坡社区负责人说。目前,该社区工作人员和12名党员志愿者累计上门入户宣传142户,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6500余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