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街道金树村:倡导文明祭祀,“三长”守卡防山火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乌山街道金树村:倡导文明祭祀,“三长”守卡防山火

来源:望城区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孙喜梅)连日来,长沙望城区乌山街道各村(社区)组织片组邻“三长”、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和森防值守工作。

“嗲嗲,清明祭扫时一定不能够携带火柴、火机等火源上山,更不能够在山上烧纸、燃放鞭炮。现在都流行低碳祭祀,用鲜花祭扫和绿化植树这些方式去纪念亲人。”4月1日上午,金树村的邻长熊智向村民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每到一户都积极向群众普及森防知识,并引导群众采用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同时,金树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敲门”行动,村“两委”干部、片组邻“三长”发放《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党员要带头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向亲属、周围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祭祀方式。

“我是党员,我承诺文明祭祀,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示范者。”在《倡议书》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金树村的党员纷纷说。

“我们提早在辖区各重点进山入林口布点设卡,支村两委干部、‘三长’值班值守,紧盯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劝导群众避免山林区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金树村党总支书记张雄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