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乌山街道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大小:

乌山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由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办事处编制。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乌山街道办事处网站查阅或下载,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乌山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418号;电话:88470018)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街道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各公开义务人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完善机构,加强领导。乌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我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街道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分类梳理,主动公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我街道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精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把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应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应让群众知晓的政府决策、大事等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切入点,及时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三)学习宣传,增强意识。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我街道充分利用广播、横额、标语和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公开范围、程序等各项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的文件材料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8年底,全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的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公告通知、工作动态信息等。

(三)公开形式。我街道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主要以区政府网站平台和乌山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及受理方式

在网站中设置了受理电子邮箱,并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2、受理办理情况

2018年12月31日止未受理办理任何政府信息。

3、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乌山街道办事处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一般信息由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审核后即予发布,重要信息由组长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审核决定是否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增强/<表述不通顺>;三是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2019年,我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建立并不断健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二是规范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

附件:《乌山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4日

乌山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