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为居民保食安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为居民保食安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管理,维护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为居民办实事,2021年11月16日下午,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吹哨”市场所、城管等部门召开食品安全整治会议,并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餐饮门店、幼儿园、流动摊贩等进行食品安全巡查。

巡查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餐饮门店的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对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贮藏保管是否规范,及对整治会议上食安专干反映的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台账登记不完整、餐厨废弃物处置不当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工作人员对门店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宣传,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的意识。此外,城管工作人员对沿街的流动摊贩进行了巡查,并劝离。

本次专题会议和重点巡查,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经营商户的安全动态,提升经营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桃花井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浪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的巡查,发挥“啄木鸟”的查漏纠错作用,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不断地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