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街道通过市级“百岁健康推进示范 街道”验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月亮岛街道通过市级“百岁健康推进示范 街道”验收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大小:

晨光和煦,清风徐徐,在小孩的嬉笑打闹声中,老人们在晨练、练习乐器、牵手舞蹈,一派惬意祥和的景象。这几年来随着月亮岛街道“百岁健康推进示范街道”逐步推进,人居环境、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建设不断提升,“黄发垂髫,怡然自得”的场景随处可见。

2021年12月7日上午,长沙市老科协、区老科协一行九人就月亮岛街道创建”百岁”健康推进示范街道开展座谈并进行实地考察验收。月亮岛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月亮岛街道工作情况,同时考察组抽查了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桃花井社区“创百”阵地建设,并对街道为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宣布市级验收予以通过。

据悉,月亮岛街道自“创百”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社区)建立了60岁以上人员健康档案,老年人年可免费参加健康检查;设立了老年人活动阵地,经常开展各文娱活动,基本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真正实现精彩文化养老、多彩艺术养心。通过八年努力,街道成功创建百岁健康示范(社区)10个,占村(社区)总量84.5%,各类中老年文体团队发展到78支,基层保健网点(卫生站所)达26个,居住和生活在街道的3万余人老年人口中,坚持参与健康锻炼达到65%以上,健康老人的占比逐年增长,全街道形成浓厚孝老敬亲、养生健身的良好风尚。月亮岛街道在全区率先创建“百岁健康示范推进街道,通过长期活动的开展,旨在唤醒人们的长寿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卫生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关爱、关心扶助老人,培养健康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