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街道:激活城市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月亮岛街道:激活城市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大小:

借助全区全面推进“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的契机,月亮岛街道以“双哨”作为破解民生难题的主抓手,聚焦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拿出实招硬招,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满腔热情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建聚合力,下活治理“一盘棋”

“新的一年,我们将携手共进,鼓励更多业主参与小区建设,一起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小区和谐美好发展。南山·苏迪亚诺小区业委会表示。2022年18日,金瑞社区一网格长同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监委会、楼栋长以及物业服务企业以茶话会形式举行年度总结暨社会治理推进会议,聚焦小区停车、门岗翻新、四级网格长推选等网格重点工作进行充分探讨,针对小区居民诉求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并加以落实,切实将问题化解在网格内。

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治理形式,汇聚基层党组织、网格队伍、党员骨干、小区组织等多方合力赋能基层治理,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多措并举串起党群心,满腔热情地回应好每一个诉求,办好每一件小事,打造城区社会治理样板。

责任进楼栋,争当网格“主心骨”

“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把小区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山与墅小区新选楼栋长们纷纷表态。1月11日,桃花井社区严格按照选举流程,依规依程序在第九网格选举出13位楼栋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激活网格管理“神经末梢”。

人员沉下去,问题浮上来。为深化“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街道择优选配出1000余名网格员、500余名四级网格长,并于2021年12月份借助“雷锋哨”平台采集吹哨360余次,主动下沉网格、靠前服务,通过“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下一步,月亮岛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社会治理机制提高治理效能,稳步提升热线服务工作水平,全面吹响“雷锋哨”,打好“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的组合拳,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