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巩固禁烧成果——月亮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禁止露天焚烧整治行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倡导文明祭祀 巩固禁烧成果——月亮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禁止露天焚烧整治行动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大小:

“中元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寄哀思追先贤的祭祀节日,为持续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巩固禁燃禁烧成果,2022年8月8日-8月12日期间,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组织月亮岛城管执法中队、村(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禁止露天焚烧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倡议书的形式积极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线下通过小区公示栏、主要出入口、电梯等载体粘贴文明祭祀倡议书,辖区重要区域设置文明祭祀宣传横幅。

同时,加强面上人员保障措施,筑牢文明祭祀坚强后盾,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执法保障工作,集中整治门店祭祀用品和露天焚烧行为,倡导文明祭祀。村(社区)志愿者蹲点值守,对随意焚烧行为进行劝导,发现一起劝阻一起,严防湘江沿线祭祀行为。河道保洁员对焚烧痕迹进行巡查,及时清理河道焚烧残留物。

通过此次“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月亮岛街道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市民朋友绿色祭祀,自觉破除陈规陋习,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变实地实物为精神传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