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26日上午,在共青团长沙市委、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的指导下,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联合青志协、家和源、湘伴公益等社会组织开展的“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前期“长沙蓝”小册子《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的积极宣传下,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桃花井社区共计开设了10余场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而本次线下参加家庭数多达50余户。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课前互动手指操,该环节既有利于青少年活动身体,提高青少年的反应能力、灵活性,同时也调解了活动气氛;第二个环节是知识分享,老师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视频学习、游戏演练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的同时掌握好垃圾分类;第三个环节,创意手工,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变废为宝,真正落实“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生活中力所能及的行动共建长沙蓝,共同守卫绿水青山。

课堂的学习是有趣而短暂的,垃圾分类不能止于课堂学习,更要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看到了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减少垃圾、节省资源、避免污染,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吃饭光盘,绿色出行,去超市自带购物袋,不乱扔垃圾!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建立垃圾分类的习惯并带动更多的人开展垃圾分类,合理有效的利用社会资源,从而实现更高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据悉,今年暑期桃花井社区策划举行“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党旗下少年”、“护苗成长”共计3期,“线上线下”课程开展30余场,其中关于垃圾分类10余场,累计惠及500多名学生、吸引200多名家长共同参与,线上点赞量达到了3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家园因你美丽”,培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行列,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实施“长沙蓝”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