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通道为小区居民架起“有爱桥梁”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无障碍通道为小区居民架起“有爱桥梁”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4日,家住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金瑞社区星澜之悦小区(金湘苑二期)的刘奶奶带着孙子,准备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推着婴儿车从整洁平坦的无障碍通道上下来,刘奶奶的心情格外舒畅,不由感叹道:“现在推着婴儿车出来,再也不用两个人在楼梯处抬上抬下了。”

南门楼梯改建前

据介绍,此前,星澜之悦小区南门建设之初未设置无障碍通道,都是楼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推婴儿车的居民十分不便。知晓这一情况后,星澜之悦党支部书记耿飞决定把为南门增设无障碍通道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耿飞一边将实际情况向金瑞社区汇报,一边积极联系物业公司、开发商进行协商。通过多方申请协调,最终开发商承诺解决无障碍通道修建一事。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建设,一条宽1.7米、长16.8米的无障碍通道终于改建完成,现已投入使用,让小区腿脚不便的居民及推婴儿车的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南门楼梯改建中

“小区微改造,目的就是让便民服务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只有站在弱势群体的角度,深入细致地考虑他们的公共需求,才能让小区的居民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耿飞如是说。作为星澜之悦党支部书记兼小区网格指导员,他非常注重收集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针对涉及小区物业服务、设施设备维修、房屋质量纠纷等问题,通过“雷锋哨”这一便捷高效的渠道申请整改,同时结合“月度党建(网格)联席会议”集中解决小区共性问题。

南门楼梯改建后

截至目前,支部共收集小区各类问题12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并通过联席会议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的落细落实。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耿飞冲锋在前,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文明创建整治中,不怕脏、不怕累,处处身先士卒,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