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层消防演练 夯实安全基础——月亮岛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强化高层消防演练 夯实安全基础——月亮岛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大小:

秋冬季节是火灾多发季节,为防患于未“燃”,全面突出各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化消防安全防控水平。2022年9月26日,月亮岛街道组织辖区各楼盘物业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演习由现场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多个环节组成。在各社区活动现场,指导员仔细讲解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期间通过模拟楼层发生火情,物业人员根据火灾报警系统发出火警信号后,按照应急预案流程,疏散组迅速组织大家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姿扶墙安全有序从就近消防疏散通道撤离。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及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减少事故损失。

接下来月亮岛街道将以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内专项整治任务特点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小区物业消防演练,为实现真正意义上“小火能灭,大火能控”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