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聚合力,党群同力胜秋阳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疫”不容辞聚合力,党群同力胜秋阳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面对突发疫情,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立即响应,全体干部第一时间返岗就位,党员干部、志愿者集结聚力,开启“24小时不打烊”模式,天变有时,但寒风中坚守不改,牢牢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党员“闪亮” 一个党员一面旗

“请问是向书记吗?我是一名党员,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可以直接给我分配任务。”金甲社区澳海月亮湾小区在职党员李俊在核酸检测现场“亮身份”报道,主动请缨,并迅速熟悉情况,一头扎进现场信息录入工作中。

在澳海澜庭、澳海月亮湾小区管控期间,两个小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红色集结号”,聚起一股老、中、青融合、年龄层从“50后”跨到“00后”的红色力量,党员们火速集结,迅速行动,紧密配合。核酸检测现场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生活物资运送,微信群中进行政策解释、情绪疏导,“线上+线下”“白天+黑夜”,党员们“闪亮”在服务群众的一线,用实际行动树起旗帜,高高飘扬。

四方合力 后盾“下沉”齐协力

“您好,我是名都社区的工作人员。您的报备信息我们社区已经收到了,现在需要请您核实一下个人信息。”这位听起来十分老道的社区干部其实才入职不到三天,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来自区园林中心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的“后盾力量”。

自响应启动以来,十余家区直“后盾”单位共派出一百余名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月亮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月亮岛街道机关80余名干部同样全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开展工作,干部们化身守门员、外卖员、快递员、话务员,24小时不“打烊”、不获全胜不收兵,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四方合力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党群联动 志愿服务共聚力

“你好,我是8栋的业主,听说可以报名志愿者,我们父女俩是来报名的,想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天鹅塘社区嘉宇西苑的居民听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小区网格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经过培训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上阵父女兵”引得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正值国庆假期,群众过节、干部在岗,志愿者们同样在聚力同行。一批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上进行引导与秩序维护,村(社区)志愿者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有序分工合作,冷风冷雨不冷热心斗志,“红马甲”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心在望,守护在望,聚力同行,光明在望。

国庆佳节又重阳,月亮岛街道全体干部坚守岗位,责任上肩,是责无旁贷、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更是“疫”不容辞的担当。党群同心协力,勇担使命,慎终如始。众志已成城,风卷红旗如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