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情信息员当好“疫”线力量的“战斗员”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廉情信息员当好“疫”线力量的“战斗员”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3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1日,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廉情信息员闻令而动,奋战在“疫”线,有效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为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用心、用情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冲锋在前,坚守防疫最前沿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提前扫好场所码。”“大家不要靠太近,至少间隔1米距离。”在润和长郡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廉情信息员杨洋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督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在本月已经连续开展8次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当再次接到开展区域核酸的紧急通知时,杨洋依然丝毫没有抱怨,立即协助社区加班加点筹备防疫物资、部署检测点位、检查场地设施,确保下午的核酸检顺利开展。润和长郡小区因居住人员基数大,核酸检测点每次检测人数多,每轮核酸检测前,穿着红马甲的杨洋都早早地来到现场,维护秩序、叮嘱排队居民扫码,有居民调侃她每天像上班一样按时“打卡”。

头雁领航,吹响战“疫”集结号

“今天下午小区需要10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请大家在群里以接龙的形式报名。”在润和长郡五小区志愿者微信群、党员群中,廉情信息员彭辉发了一条志愿者招募的信息,没到10分钟,就有10余名志愿者自觉有序地完成了接龙,人数远远超过了需求的数量。

彭辉是社区的廉情信息员,也是小区支部书记、三级网格指导员,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在小区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麻烦大家告知小区邻居来这做核酸!”这是社区网格长常对排队居民嘱咐的话,但是在润和长郡五小区核酸检测点,总会有人回答:“大家都晓得呢,彭书记在群里发了通知!”彭辉结合网格工作,积极在小区发动党员、物业和志愿者等力量,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同时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汤柳协助社区双向摸排工作,及时反馈中高风险地区及外地返长人员信息,要求他们主动报备社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