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商铺 共筑安全“防火墙”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消防宣传进商铺 共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大小:

为辖区40余家商铺业主及经营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商铺用电用火安全意识,有效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环境的安全稳定,2022年10月3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中华岭村特邀长沙九悦安防火中心教官鄢鹏走进中华岭村,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电动车火灾危害特别大,千万不要在楼道里停充电动车,更不能将电瓶拿到室内充电!”鄢鹏通过短视频、PPT的方式,结合季节、场所特点,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报火警、组织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商铺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消防检查制度,防患于未然,同时还向商户们展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灭火毯、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纠正大家在火灾发生时所存在的一些消防误区,并以一组火灾人员伤亡数据和受损金额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告诉大家不要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

讲座结束后,商铺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了讲课,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回去我一定按照课堂所学知识做好门店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措施,在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也保障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面馆负责人余先生说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