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社保服务进万家 暖心宣讲零距离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社保服务进万家 暖心宣讲零距离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2024年3月29日,月亮岛街道七峰社区于润和长郡五小区开展“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望城区‘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为年纪大的居民现场办理养老认证等相关业务。同时,宣讲人员还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如养老金调整、医疗保险报销等进行了深入解答,让群众对社保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推广使用“湘税社保”“智慧人社”等线上APP,深入推进人社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我年纪大了看不清字,又不会用手机,一直没进行养老认证,很是着急,这下好啦,你们一来我的问题都解决了!”小区刘娭毑拉着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并希望小区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推广活动。居民们也纷纷表示社保工作离大家越来越近了,社保服务也越来越贴心了。通过本次活动,群众对社保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地享受社保的实惠,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保政策“人人知、人人晓、人人享”。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