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星悦湖社区:放飞航空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星悦湖社区:放飞航空梦想,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大小:

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2024年3月30日上午,月亮岛街道星悦湖社区联合长沙市望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放飞航空梦想,奔赴星辰大海”主题活动,具有20年航模制作、试飞经验的聂老师带领社区航模队队员进行滑翔机试飞及航模制作。

活动伊始,聂老师为队员们展示了自制的辛巴达滑翔机,耐心讲解航模的基本构造和飞行原理,并现场为队员们答疑解惑。为让队员们更好地感受和体验飞行的乐趣,聂老师亲自展示航模试飞,航模在队员们的欢呼声中起飞,在空中表演了多种动作后又稳稳地降落。

飞行结束后,聂老师为队员们讲解航模操纵知识,指导队员们操作遥控器,培养队员们对航模制作和飞行的兴趣。家长志愿者则指导队员们动手制作了橡皮筋动力航模飞机,大家都展现出了自己优秀的动手能力,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航模飞机,并参加了试飞比赛。

本次活动让队员们充分体验到了科技的乐趣,感受到了航模的魅力,队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对航天知识的兴趣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争做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好少年,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