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开展城市管理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开展城市管理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大小:

执法人员是行政执法的主体,其专业素质直接影响执法效果和公众对执法的信任度。为了增强培养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执法队伍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2024年4月16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用案例做试题,围绕常用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日常规范执法行为及法律文书制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并进行考试。有效检验了城管队员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促使执法队员找到自身差距。通过考试,进一步激发了队员学法用法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利用法律条款,依法行政,取得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月亮岛街道将以本次业务培训考试为契机,教育引导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队员持续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注重学以致用,提高城市综合管理和依法行政能力,全力维护城市秩序,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城管执法铁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靓丽星城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