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2022年度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公开招考公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2022年度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公开招考公告

来源:望城区月亮岛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大小:

建立和培养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适应需求”的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队伍,全面实现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经望城区委批准,月亮岛街道党工委决定2022年11月启动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公开招考,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考工作在望城区委组织部指导监督下,由月亮岛街道党工委具体实施,明确由街道基层党建办具体负责招考工作的组织、协调等事宜,月亮岛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理论知识和基层实际综合工作能力相结合。

招考条件

1.基本条件: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大局观念,处事公道正派;事业心、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个人形象。

2.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①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开除公职处分的;被立案审查尚未结案,或因违法违纪重点备案人员。②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的。③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的。④带头并参与集体性上访事件的。⑤现役军人、在读学生。⑥不支持配合征拆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其它经街道党工委认定不予报考的。

四、招考岗位、计划及要求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暂行办法》文件要求,结合街道4个农村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公开招考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8名(详见附件1)。

招考程序

()招考报名(11月21日-24日)

1.报名方式:本次招考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报考者将本人报名登记表(附件2)、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证明、户口簿、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证明(由本村社区开具)以及近期一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打包发送至邮箱2680985249@qq.com。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报名时间:截止至2022年11月24日下午17:00。

(二)资格初审(11月25日)

根据线上报名情况,由基层党建办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将于11月25日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www.wangcheng.gov.cn)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初审合格人员数与招聘计划数达3:1(含3:1)的比例方可组织开考

()笔面试(笔试:11月26日;面试:11月27日)

1.笔试(11月26日)。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全部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必备的相关理论知识、基层实际工作处置和文字综合能力,总分100分。由街道党工委统一组织考试,街道纪工委全过程参与监督。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11月27日)。采取结构化面试,测试报考人员是否具备履行岗位的素质和能力,总分100分。面试的考官由街道党政领导、党建办和纪工委相关人员、相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成,相关村(社区)组织委员、党员骨干代表列席。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进入初步人选确定环节。

3.资格联审(11月28日)。基层党建办牵头,组织公安、综治、纪检等相关部门对参加面试人员的思想素质、现实表现、诚信状况进行审核。资格联审通过人员进入初步人选确定环节,资格联审未通过人员取消资格。

4.确定初步人选。“笔试成绩×0.5+面试成绩×0.5”计算综合得分;根据综合得分多少,按所选名额11的比例确定后备力量拟选人员。如遇特殊情况无法进行资格联审,根据综合得分排名情况自动递补,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后确定初步人选名单。

(四)组织考察(11月29日-30日)

拟选人员入围考察,考察工作由街道党工委统筹,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最终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五)体检(12月1日)

体检在街道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初次体检费用由街道承担。出现体检不合格或弃权者,可从报考同一岗位参加面试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考生对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可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

(六)公示(12月5日-9日)

党工委将初步人选在街道及所在村(社区)公示5天,公示期间放弃(含后期放弃)或未通过的,不再进行递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用人选。

(七)签订协议,组织培训(另行通知)

组织所有后备力量进行短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其素质和能力,并签好协议

、疫情防控

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详见附件4,如防疫政策有变化,以最新发布的为准),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管理考核

根据“优胜劣汰、动态储备、换届清零”的原则,街道党工委统筹使用、管理、考核后备力量,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现实表现情况予以适当调整、清退。

()聘用时间及待遇:相关用人村(社区)签好协议,由街道统筹排后备力量到农村村(社区)工作,直至本届两委届满工作3个月为试用,试用期后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待遇参照“两委”一般成员80%执行,由各村(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讨论决定。

(二)日常管理:工作期间,由各农村村(社区)负责日常管理,街道党工委对后备力量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考核。任期届满后,考核优秀的推荐参加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选举,未当选“两委”班子的取消本届后备力量资格。

(三)工作要求:农村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对后备力量的培养锻炼,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两委干部应当主动“传帮带”,随时了解后备力量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他们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后备力量要列席“两委”会议,了解组织运行机制,积极参村(社区)事务管理。

政策、考务咨询电话(仅限工作时间):0731-85535951

附件:1.月亮岛街道2022年度公开招考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岗位信息表

 2.月亮岛街道公开招考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

 3.考生诚信承诺书

 4.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附件1:月亮岛街道2022年度公开招考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岗位信息表.doc附件2:月亮岛街道公开招考农村村(社区)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doc附件3:考生诚信承诺书.doc附件4:疫情防控温馨提示.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