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箬铺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白箬铺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白箬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编制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编制。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依法公开,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一是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度,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将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三是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今后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白箬铺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