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依法打击私拉乱接等违约用电行为的通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依法打击私拉乱接等违约用电行为的通告

来源:白箬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大小:

  白箬铺镇人民政府  

    关于依法打击私拉乱接等违约用电行为的通  

       

    为了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打击违章、违法用电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湘经能源【2006】393号《关于办理盗窃电能案件的意见》的规定,特公告如下:  

    1、 严禁绕越供电部门的计量装置用电;严禁在供电部门的供电线路上擅自接线用电;严禁采用挂钩接电方式建房修路、抽水出淤、渔塘增氧、排渍抗旱、浇花育苗、操办婚丧等事宜;严禁在电力杆塔或线路上挂接、搭接各类弱电线、广播器材和广告牌等外挂装置。如需办理临时用电,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高乌供电营业厅(徐家桥社区379号)或望城区供电营业厅(郭亮中路211号申请报装,由供电公司查勘人员现场查勘,按长沙市物价局规定收取费用后安装户外计量装置。  

    2、 严禁私自更改或移动表计安装位置,若新建的棚架或建筑会导致计量装置不符合室外明装的要求,需先到供电所申请将计量装置有偿外移。  

    3、 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建房;严禁在电力线路下填土、植树;如现有树木触及电力线路,应主动配合电力部门进行砍伐和修剪,严禁阻止电力工作人员砍青作业或以任何形式索、拿、卡、要;严禁在电杆、拉线基础周围挖坑、取土;严禁在电力线路附近吊树、钓鱼、放风筝、气球或燃放烟花。  

    4、 严禁采用任何手段破坏架空绝缘导线的绝缘层,对破坏架空绝缘导线绝缘层的不法分子将依法进行打击并追究赔偿。  

    5、 所有危及安全用电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若因此造成人身触电事故,一律由肇事者承担一切后果。《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对危害供、用电安全或者扰乱供、用电秩序的,电力部门可立即中止供电,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电力部门可依法拆除并没收窃电设备,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由公安、司法、安监、电力等部门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望广大电力用户积极配合,自觉遵守。  

    高乌供电所服务电话:0731-88470049  

    白箬铺人民政府:0731-88560221  

       

       

    白箬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