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加强当前有序用电工作的紧急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加强当前有序用电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大小:

湘江新区、各国家级园区、各区县(市)电力主管部门,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为缓解当前全市用电紧张压力,做到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避免因用电负荷缺口造成生产、生活不便,现将加强当前有序用电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全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不得使用电烤炉 等取暖器,空调温度严格控制在20℃以下。下班后,空调关闭,大院室外照明及景观亮化设施停止使用。

二、 督促指导各类工商企业服从调度,科学安排生产,尽量安排在用电高峰时段外生产,主动错峰利用周末、夜间生产,做到避峰用电,减少生产外用电。

三、 倡导广大居民用户节约用电,主动避开高峰用电时 段使用热水器、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设备,尽量不在有序用电时段使用高耗能电器,其它时间不同时使用高耗能电器, 避免因用电超负荷引起住宅小区跳闸断电。凡超负荷引起跳闸断电的,将根据电表数据智能排查,对超负荷用电的住户 实施短时间内限制供电。

四、 引导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建筑楼宇和景观场所主 动关停不必要的亮化照明设施和电子大屏幕,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20℃以下,各类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必须做到人走电停。

五、各区县市、园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采取强有力措施,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力争不超用电负荷指标。同时,要加强舆情引导和做好社会稳定工 作,确保有序用电工作落实、落细。

六、 全市各级电力部门要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 把有序用电措施细化到线路、企业、时段及相关责任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关键公共设施、髙危及重点用户用电需求,对限电企业和单位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