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茶亭:廉文化润人心,为乡村治理注入“廉动力”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茶亭:廉文化润人心,为乡村治理注入“廉动力”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大小:

望城区茶亭镇泉丰村的湖南省委旧址,再现了革命时期中共湖南省委迁址望城的历史。旧址外,该镇依托红色文化,挖掘廉洁基因,以省委旧址为中心,打造“党史红 清廉绿 产业金”廉洁文化线路,创建“三色共绘”品牌,为清廉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子。

“乡村振兴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茶亭镇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用文化为清廉村居建设赋能,吸引一拨拨游客纷至沓来,既带动了当地发展,也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2021年,仅泉丰村就接待游客5200余人,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20万元。

“现在村子美了,民风好了,游客多了,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好不惬意!”村民谭振雄在家门口创办起农庄,为游客提供餐饮配套服务,年增收5万余元。

泉丰村的变化正是清廉村居建设在长沙市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为绘就清廉底色,长沙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导向、教育、激励和约束作用,推动清廉文化与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浸润干部群众身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