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谭慧慧一行赴茶亭镇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谭慧慧一行赴茶亭镇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1日上午,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谭慧慧率市直、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茶亭镇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汉口、惜字塔、心正宫、花廊、上屋场等地,深入了解茶亭镇美丽宜居村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走在九峰山村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的柏油路上,茶亭镇党委书记郑文艺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九峰山村产业发展情况、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理念及规划、“党建引领、五五建管” 基层治理模式等。惜字塔前,调研组现场感受底蕴深厚的惜字文化和塔树共生奇景,并考察了解古塔文物保护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谭家园村墈上屋场考察美丽屋场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谭慧慧一行肯定了茶亭镇近年来在美丽宜居村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茶亭镇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充分结合茶亭特色,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提质加速。

据悉,茶亭镇以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以花海片区为依托,积极创建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2020年至2021年,该集群集中连片建成14个美丽宜居村庄,2022年该集群铺排7个美丽宜居村庄,其中花海、连心、窑冲湾美丽宜居村庄是市级标杆型美丽宜居村庄,目前整体建设进度完成85%,预计10月份将全面建成,辐射推动茶亭花海AAA景区创建,进一步打造省市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