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乡村振兴局一行赴茶亭镇观摩学习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内蒙古乡村振兴局一行赴茶亭镇观摩学习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大小:

这个庭院搞得不错,我要拍个照回去给我们村镇也学习一下。

9月23日上午,内蒙古乡村振兴局一行60余人赴茶亭镇观摩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建设情况,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夏岳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参加观摩。


走进茶亭镇九峰山村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建设现场,茶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俊凯为观摩团一行介绍九峰山村产业发展情况、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理念及规划等。惜字塔下,大家领略塔上生树、树塔共生奇观,深入了解惜字文化和古塔保护工作。

秋日茶亭,秋风徐来,茶果飘香,大家在田间地头观摩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彼此之间分享交流。在观摩的路上,一户庭院吸引了大家的眼光,这座庭院宽敞明亮、花香四溢,庭院主人正在打扫庭院,收拾花木。“镇村干部多次现场告诉我们如何合理规划庭院,抓住时节、因地制宜种花、植树、种草、种菜。”庭院主人谭慧说道。


据悉,茶亭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挨家挨户走访交流,参观村民们的庭前屋后,听取他们对美丽庭院建设的构想,根据群众需求提出改进建议,引导和带动村民主动改造庭院景观、净化周边环境,一个个美丽的庭院迸发出勃勃生机,串起了乡村文明新风。 

调研过程中,内蒙古乡村振兴局一行高度肯定茶亭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果,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到了经验、得到了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将借鉴茶亭经验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