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认证“上门办”,高龄老人暖在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养老保险认证“上门办”,高龄老人暖在心

来源:望城区茶亭镇 发布时间:2023-11-04 字体大小:

“眨眨眼、张张嘴……嗲嗲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近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大龙村社保专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走访入户,为大龙村需要养老保险认证的孤寡、重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

大龙村支村两委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发送认证操作程序、入户走访等方式,通知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及以上,且已按月领取待遇人员,充分利用手机认证软件进行养老保险认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留守、空巢老人群体,集中组织认证,由志愿者帮助其进行人脸识别。

    家住茶亭镇大龙村碑湾组的老人陈福娭毑,儿女在外,行动不便,身边监护人也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村支两委得知情况后,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系统认证,帮老人办完了养老保险认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