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18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辖区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5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政府机关、财政所、司法所、公共服务中心、农业技术综合推广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村镇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水务管理站和计划生育服务所等8个下属单位,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政府机关及下属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

  (一)收入决算,2015年决算总收入8639.71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39.7111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2093.7428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决算总支出8639.7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5571万元,占总支出的22.07%,项目支出6733.154万元,占总支出的77.93%。

  1、基本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1906.5571万元,是指用于保障机关、下属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费用。

  2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6733.154万元,是指乔口镇人民政府及下属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用于渔都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引导、乔口敬老院、社区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公益性墓地等公益性事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总站,绿化、农林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型修缮等项目。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乔口镇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59.71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汇总数,包含本级和下属单位。其中不存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接待费43.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44万元。经费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具体决算见附件:

望城区乔口镇

2016年6月18日

望城区乔口镇2015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