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08 字体大小: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辖区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人员情况 

  2016年乔口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数 22人(行政人员),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人数30人(事业人员),在职人员共计52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一是现代农业蓬勃发展。整合开天农业、八百里水产等10余个生态农庄,打造了现代渔业生态示范园,推出了大闸蟹、翘嘴红、瘦身鱼等特色水产品二是旅游产业独具魅力。“游乐综合体、中国大型渔文化”为主题的长沙柏乐园,年游客量逾70万人次,推出了“古镇游、呷鱼游、赏荷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三是商贸流通百花齐放。新长久商贸城销售引爆人气,金豆豆渔都商业广场顺利开盘,商贸流通呈现“满园花开、亮点纷呈”的发展局面。 

  2、古镇建设力度空前 

  一是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完成了湘团公路、顺风渠公路、撇洪河堤柳林江大桥至防洪闸段公路建设,提质了红南公路、玉水渠公路,乡村公路交织成网,全镇形成了“四纵三横两桥一环”的大交通格局;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稳步推进;移动、电信、有线、银行、邮政、环卫、园林绿化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二是景区景点精细提质。提质了以“三帝三贤”为文化内涵的乔江书院、三贤祠、百岁坊等景点设施,邀请知名书法家书写了重要景点的牌匾楹联,修建了亲水平台、休憩亭廊等景区配套设施,整理了环湖花草苗木,在巷道、码头和边坡岸线注入了复古元素,打造了四季有花香、处处有亮点、步步有惊喜的江南水乡古镇景观。三是城乡面貌大幅改观。2016年8月,盘龙岭村、蓝塘寺村入选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湛水村、乔口社区入选美丽乡村特色创建村;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减量,所有村都建成了垃圾分拣中心,建成了1个垃圾分拣总站,探索实行餐余垃圾有机回收,垃圾分类减量率达90%;实行了“三化五统一”的集镇管理模式,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3、社会事业和谐发展 

  一是尊老敬老氛围更加浓厚。敬老院顺利建成并妥善安置老人40名,乔口社区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解决了集镇及周边100多名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的日间居家养老问题,二是教育卫生设施更加完备。完成了乔口中学、南湖学校等5所学校和2所公办幼儿园的合格化学校建设,提质改造了田心中心小学、乔口完小的校园设施,启动了乔口中学、田心中心小学教师公转房建设;完成了所有村级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教育医疗卫生设施进一步完善。 

  4、形象魅力日渐彰显 

  一是建设成果备受关注。2016年8月份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镇验收,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中央部委先后专题来乔口调研视察,积极推介乔口经验。二是主题活动亮点纷呈。策划举办了“古镇过新年”、“新春放生许愿鱼”、“全鱼宴”、“2016,一路跑起来”、“古镇旗袍秀”、“弦歌千年,乔江书院”湖湘文化国学大讲堂暨国乐大典等系列活动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年收入年初预算6576.00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11.00万元,支出年初预算6576.00万元。同比年初预算减少2006.8万元;增减变动主要由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减少,同比减少1869.00万元。年度执行中调整预算21.36万元。 

  2016年决算总支出659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5.82万元,占总支出的29.34%,项目支出4661.54万元,占总支出的70.66%。 

  乔口镇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57.98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汇总数,包含本级和下属单位。其中不存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接待费43.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85万元。经费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表一:各项支出(按功能分类)占总支出的比重情况 

项目(按功能分类) 

金额 

占总支出比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871,724.48 

13.49% 

二、外交支出 

 

0.00% 

三、国防支出 

30,000.00 

0.05% 

四、公共安全支出 

199,200.00 

0.30% 

五、教育支出 

400,000.00 

0.61% 

六、科学技术支出 

200,000.00 

0.3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422,000.00 

3.6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41,830.40 

2.34%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704,700.00 

2.59% 

十、节能环保支出 

9,871,128.00 

15.0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8,344,920.00 

27.89% 

十二、农林水支出 

17,842,654.90 

27.05%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1,811,881.00 

2.75%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20,000.00 

0.64% 

十六、金融支出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30,000.00 

0.05%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33,543.00 

0.51%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二十一、其他支出 

1,950,000.00 

2.96%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0.00% 

合计 

65,973,581.78 

 

                                                                                       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9月8日

2016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