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岳益三镇握指成拳协同发展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岳益三镇握指成拳协同发展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辉 谢璐)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党委书记陈浪、岳阳市湘阴县岭北镇党委书记任术海、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党委书记何配军,近日一同走访、考察三镇水产养殖基地、小龙虾苗种繁育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厂、休闲农庄等,共商三地打破行政壁垒、加快产业协同发展大计。

冬日暖阳下,岭北镇芦花村的青竹湖鲈鱼养殖基地,工作人员将渔网抛洒向湖面,不一会,就打捞上来一大筐活蹦乱跳的鲈鱼。“这种鱼刺少、肉质鲜嫩,每亩年纯利润可达2万多元。”任术海说,目前基地的活鱼销到了广西、重庆等地,但仍处在卖鲜鱼阶段,如果能进行加工,将大大提升效益。

很快,在乔口镇,任术海发现一片新天地。该镇有开天农业、湘柳源、八百里水产等近100家农企,生产加工农副产品。开天渔庄加工厂扩建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一幢占地约4000平方米的新厂房拔地而起。“目前我们公司一年可加工鲜鱼100万公斤,厂房扩建完成后,将增至500万公斤,可带动周边地区大批农户发展水产养殖。”开天渔庄负责人胡再明介绍。

在欧江岔镇白沙寺村宏农小龙虾养殖基地,工人正精心培育虾苗。“这里有300亩养殖水面,年产小龙虾近3万公斤。”基地负责人杨文介绍,乔口镇的文和友小龙虾产业研究院会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并对符合其标准的小龙虾以高于市场价收购,今年最后一批虾被送往乔口文和友囤养基地。

在乔口小龙虾囤养基地,记者看到,30条囤养线上,一只只大个头的小龙虾正生活在一个个囤养箱里,虽然有的已从农户手中收购过来一两个月了,但在精准调控的室温和科学配比的营养液滋养下,仍保持鲜活状态。目前,该基地囤养了15万公斤小龙虾,实际可囤养近30万公斤,让市民在冬天也能吃上活虾。

“我们三镇地缘相邻、人文相亲,水资源都很丰富,有将水产养殖产业做大做强的共同需求,握指成拳比单打独斗更有效果。”陈浪表示,乔口镇将积极响应“强省会”战略,依托省会优良资源,与岭北镇、欧江岔镇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三地水产养殖转型升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