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讲座进校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讲座进校园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12-19 字体大小:

    新湖南讯:(通讯员 朱永婷为让在校女学生更好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各项变化。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社工站组织乔口镇乔口小学、乔口中学四至七年级的女生开展“成长的翅膀”青春期教育讲座。活动得到了乔口镇社会事务办、乔口中小学、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七度空间的大力支持,“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王芬老师作为讲师,为女生带来了青春期自护课程。

活动中,讲师通过热身游戏、播放视频、设置问题等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观看视频后学生们很踊跃地分享自己所观察到的变化,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见解,表达困惑和疑虑。

除了讲解女性青春期独有的生理特征及注意事项,王芬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女孩子作为弱势群体,由于体弱力微,所以容易受到侵犯。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大家要处处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警惕性,防范以恶意出现的坏人,也要警惕以“善意”出现的好心人。

    此次教育讲座有81名女生参加,共赠送出81份价值4860元女生呵护包。通过开展此次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有效化解了女同学青春期到来时的未知尴尬,还帮助学生们更加了解自我,认识青春期的美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青春期的到来,拥抱青春期最美的自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