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情暖冬至,热乎饺子暖人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情暖冬至,热乎饺子暖人心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大小:

    云上望城讯:(通讯员 朱永婷白日至短,幸福至长。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12月21日,乔口镇社工联合坤元社工在乔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温暖冬日 快乐冬至”社区饺子宴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早早来到了乔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志愿者张阿姨和社工的带动下,大家一起切菜调馅、包饺子,老爷爷、老奶奶也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在欢乐的氛围中,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包饺子,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饺子就包好了,经过厨房叔叔的帮忙,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

“ 热腾腾的饺子来咯!”随着一声吆喝,社工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水果零食端到了老人们的餐桌前,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个劲地说“好吃!”“味道不错!”“谢谢你们”这一声声赞美也让社工们从心底里感觉到开心。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拉进了社工和养老中心老人们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彼此情感。历经沧桑的老人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高度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一声深情的问候与关心足矣!而这也是乔口镇社工站的真实写照,在家常之间,在相处之间,不断洒下温暖的种子,最终实现幸福养老的美好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