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唐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近日乔口镇田心坪村村支两委、环卫专干和村环卫人员走进田心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你会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吗活动中,田心坪村环卫专干刘硕通过现场宣讲及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熟记各类垃圾的分类知识,并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还以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为题开展分类知识抢答小游戏,对答对的同学给予小礼品奖励,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田心中心小学的毛老师表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及互动游戏的方式,能把垃圾分类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的心中,让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还能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纠正了部分学生垃圾乱扔的行为,更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将学习的收获带回家以小家影响大家,促进每个公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乔口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