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 初雪映初心 红色暖人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 初雪映初心 红色暖人心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新湖南讯:(通讯员 龙健12月26日,一场降临长沙,乔口镇处处银装素裹。让文明创建深入民心,达成极端天气下保畅通、保安全、保秩序的目标,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镇村干部与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不畏严寒、冲锋在前,那一抹抹闪耀着红色,构成了雪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冒雪逆行  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

根据《乔口镇2021年测评路段责任人员安排表》,机关干部分段包片积极上街入户,全面发动商户、居民知晓并参与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向居民发放《给乔口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及现场宣讲,倡导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创城,争做乔口文明的维护人。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亲朋好友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协力构建美丽和谐乔口。

以雪为令 干好道路安全的清理员

清冰雪、战寒潮。为方便居民群众出行,镇村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加入到扫雪铲冰的活动当中,大家分工有序、通力合作,志愿者们你拿着铁锹锤,我拿着扫帚扫,他拿着铲子铲,冒着寒风有条不紊地铲雪清障。经过一个上午的撒盐、铲雪,辖区主次干道路面和村社区的出入行通道的积雪已基本清除,看着恢复畅通的道路,居民们也积极地参与并为所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下沉党员们举起了大拇指。

浴雪奋战 当好困难群众的保障员

在这个严寒的冬日,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也不忘给内的困难群众送去冬的温暖。一大早田心坪村支村两委及年轻党员就提着入冬的棉被来到了孤寡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保障老人们安全过冬。乔口社区志愿者们也着风雪对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开展下户摸排,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确保雪天气不会对产生不良影响,还不忘耐心叮嘱注意保暖和安全出行!

“天气虽冷,但我们干劲十足”。镇村干部职工与志愿者们放弃周末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寒风中冒雪逆行、全力以赴忙碌在各条战线各个角落,确保大家的出行平安、过冬保障及创城建设的圆满完成,既践行着初心使命线,也温暖着人民的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