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社工站开展“暖心腊八”主题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社工站开展“暖心腊八”主题活动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大小:

 云上望城讯:(通讯员 朱永婷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为让老人感受“腊八节”的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2022年1月10日,乔口镇社工站组织辖区40余位老人在乔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暖心腊八”主题活动。

一谷一粟,浓缩一年的生活味道;一粥一餐,氤氲着新年的美好期待。一大早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就忙碌了起来,大家将大米、红枣、薏仁、花生等食材,与新一年的祝福心意一起,融入到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当中。 

腊八粥对于老人来说就是一个念想,社工和志愿者们将一碗碗充满爱意的腊八粥送给社区来往的爷爷奶奶们,传递爱心,送上吉祥,借腊八粥的美好寓意祝福老人们增福增寿,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喝着暖胃,更暖心!

月入腊月,年味渐浓。进入腊月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就是腊八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在感受传统节日温暖和幸福的同时,也让政府与群众之间贴得更近。”乔口镇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乔口镇社工站将继续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结合传统佳节,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