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乔口镇:强化检查,组织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乔口镇:强化检查,组织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陈飞)为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抓实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1月12日,望城区乔口镇应急办联合社会事务办等多部门到敬老院、卫生院、日间照料中心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组织消防安全大演练。

△ 检查敬老院微型消防站和消防设施

“晚上值班是怎么安排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怎么样?还存在什么困难没有?”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杨涛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心,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检查巡查,全力预防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组重点查看敬老院、卫生院宿舍、活动室、食堂、办公楼、消防控制室等场所。

△ 卫生院、敬老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会使用灭火器吗?如遇到食堂发生火灾,作为食堂工作人员你应该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每到一处,副镇长蒋若丹都会仔细询问在场工作人员,检验各单位日常培训演练效果,要求单位工作人员要全部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一方平安。

此次检查共排查出6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