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 柴油撒漏藏隐患 应急处置保平安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乔口镇 柴油撒漏藏隐患 应急处置保平安

来源:乔口镇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大小:

    新湖南讯:(通讯员 龙健)1月12日晚,雷锋北大道与顺风路十字路口,一辆油罐车因急刹车导致集油斗到管道阀门松动,致使路面出现一处长约60米,宽约4米的柴油撒漏带。乔口镇政府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胡雄鹰路过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与镇上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请求紧急处理。

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值班人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工作人员查看发现门楼十字路口附近柴油撒漏面积较大此处为十字路口,来往车辆较多,车辆极易因撒落的柴油导致打滑从而发生事故,同时路口处还有一座加油站,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值班人员随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对撒落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民警第一时间在污染路段设置警示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与路口加油站和周边门店做好沟通交流,让大家做好应急准备,防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 民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

为在最短时间清理油污,恢复交通,镇人大副主席阳凯与自然资源办主任钟湘虹从乔口社区调派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镇人大主席黄东一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通过除油清洗剂对路面柴油进行吸附,再用扫帚把路面扫干净,对于低洼地段的积水积油处,采用酒精进行稀释,并用抹布擦拭干净。晚9点,经过全体人员的持续奋战,所有路面油污已被清理干净,现场交通恢复正常,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 工作人员用除油清洗剂与扫把对路面进行清理

下一步,乔口镇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各级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与有关部门形成联合整治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切实把辖区的安全工作放在肩上,抓在手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